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期“院领导接待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2-28 点击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期“院领导接待日”

为了加强师生沟通,促进民主管理,20091022下午,由经济管理学院学工组主办,学生会和分团委承办的第五期“院领导接待日”在经管大楼119会议室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吕军教授、院长严良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徐岩老师、副院长李鹏飞副教授和院办公室主任刘金梅老师、教务科史强老师、学工组陈彪老师参加了此次接待日活动。

会议由陈彪老师主持。会上同学们就学院教育管理和自身的学习问题踊跃提问。有的同学想知道关于学院各专业在全国的排名、就业率如何统计、学院的科研队伍等关于学院综合实力的问题;有的同学询问了关于新生如何分专业、专业课能不能提早开课,以及选修双学位的时间和课程安排等关于专业方面的问题;有的同学建议学院将新生按文理科分级开设高数课程;有的同学询问了报交换生、留学计划等出国项目有哪些要求,既想提前毕业又想保研的可能性等问题。

与会领导老师对每个问题都一一作了回答。严良教授告诉同学们对于排名予以适度的关注是可以的,但现在社会上排名机构众多,排名也受众多因素的干扰,因而这些排名仅供我们参考而已。吕军教授勉励同学们要用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好高数和英语这两个重要课程,课余时间好好充实自己。徐岩老师强调我们院的综合水平正在稳步上升,希望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李鹏飞副教授解答了关于科研、继续深造和双学位等方面的疑问。史强老师对学院的课程安排和专业课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解答。最后,各位老师倡导同学们组成高数和其他课程的兴趣学习小组,相互交流和帮助,并表示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学院将开会讨论。

徐岩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院领导接待日”活动加强了学院师生之间的交流,促使学院的教育管理体制日趋完善,希望同学们以后都能踊跃参加。同时,他嘱咐同学们一定要以学习为主,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最后吕军教授和严良教授分别为获得“最佳建言奖”的09级学生薛云勤和胡赓同学颁发了小礼品。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