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9-30 点击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63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培训会于北区综合楼202召开。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东华教授受邀为我院授课,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共同学习两学一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隋红主持会议。

吴东华教授以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回顾了1921年到2016年建党90多年的光辉历程。 首先,吴东华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与建设历程两个方面展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革命的客观需要,中国社会的内部环境也具备了成立中国共产党的主观条件。接着,吴东华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十年“文化大革命”、改革开放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和建设的历程进行讲解。最后,吴东华强调,在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的胜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

院党委书记隋红要求,学院全体党员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结合本次党课内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按照高校教师的岗位要求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党课,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广大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 海 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