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系召开2016暑期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9-12 点击次数:

201698号下午330,旅游系暑期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北三楼208室顺利召开。参与暑期旅游企业实习(085131班)与北戴河旅游综合认知实习(085141085151班)的全体学生及带队老师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旅游系副主任李会琴主持。

首先由085131班的学生传授传授企业实习经验。今年学生主要在旅游局、旅行社、旅游酒店等单位实习。毕梦雨同学简单介绍了她在黄冈市旅游局行业管理科的职责和工作安排,负责接听旅游投诉电话,收集旅游局相关政策资料及一些文字校正和接待工作。她建议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多观察,多实践,眼里有活,善于总结,工作中不怕事情小,用心就会收获多多。随后李福麟介绍了他在黄冈市旅游局规划财务科的实习经历,讲述利用自己文采好的优势,撰写各类材料,赢得了旅游局领导的认可。他告诉大家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发挥出自己的特长。在他看来,实习是走向社会最接近实战的一场练兵。孔光明主要介绍了一些她在旅行社做旅游电商、微信推送工作的经历,她说很多技能要在工作中学习,完成工作或许繁琐或许劳累,但做完后的成就感让人觉得一切都值得。梁言、韩禧璘、文倩萍代表在旅游酒店实习的学生谈了自己的感受。韩禧璘告诉大家在服务业工作中会遇上各种各样的顾客,要以平和的心态、耐心的态度去对待一切。梁言送给大家三句话:心态为王,态度先行;各类关系,巧妙处理;打铁虽难,更需技高。她介绍了在三亚红树林度假酒店的工作,告诉大家要利用在大学的时间努力锻炼自己的技能,也要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工作中的艰辛与挫折。文倩萍通过分享她在酒店客房部的所见所识,告诉大家职业无贵贱,任何职业做到极致都是精彩。实习给她带来的最大的成效是她在心态上发生了转变,原来她也不愿意从事服务行业,但却在学习和经历的过程中发现了服务的魅力。

随后去北戴河实习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对于实习的总结和看法。柴晓慧表示本次实习跟平时出去玩不一样,来到景区学会了更多的是从专业的角度观察景区设施,资源的开发利用等。颜思茵通过本次实习和锻炼,她对导游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和体验。徐东营和于鸿雪谈了在学中游、游中学的感受与收获,北戴河寓教于游的体验式教学方式使他们受益匪浅。

听过同学们的发言,李老师感叹本次实习让大家变得更强大了,身体和意志都得到了锻炼,对社会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专业有了更多的热爱,对未来有了更好的信心。暑期实习,累,并收获着,她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以后的工作与实习中收获更多!

最后,会议对实习中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了表彰。毕梦雨、柴晓慧、冷琦等17位同学荣获“优秀实习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