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工商管理硕士MBA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9-29 点击次数:

9月22日下午,2017级MBA新生开学典礼在迎宾楼举行。校领导唐辉明及经管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及2017级MBA新同学参加了典礼。经管学院副院长郭锐主持开学典礼。



副校长唐明辉致辞。唐辉明从凝聚高质量研究生生源、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教育国际化战略、构建全方位质量保证体系、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健全研究生资助体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情况。他希望研究生新生弘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守正创新,要净化品格、保持本色,好学苦学、厚积薄发,专心专注、专业专一,安分守己、注重声誉,在地大播种耕耘,收获创新成果。



经管学院院长杨树旺寄语全体新生:今天的步伐决定了明天的风景,今天的努力决定了明天的成就,今天的态度决定了明天的高度。杨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学会感恩,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教师代表王萍老师讲话。王萍从组织行为学的专业角度,告诉同学们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做到人与组织的匹配;二是加强“五项修炼”;三是积极探索创新和创业。最后,王萍老师向全体新生发出号召,希望大家在地大的校园里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地大MBA优秀校友代表赵千里,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创业经验作交流发言。 2017级MBA新生陈建伟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做三点表态: 一是要做一名“三好学生”;二是敢闯敢想,但要脚踏实地;三是要传承好母校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 MBA联合会主席段捷就MBA联合会的相关情况作经验交流。



最后,由上海润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伙人宫少春讲授《在校生如何读好MBA》,为新生在MBA的学习生涯中指点迷津。



据悉,开学典礼结束后,2017级MBA新生将赴江夏古龙山庄开展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