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6-22 点击次数:

(通讯员 海鸣)经济管理学院于2017616日下午在MBA106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会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出席和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

首先,学院纪委书记沈波同志为党员干部作题为《学习〈实施办法〉》的主题党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健全问责机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把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法规制度执行强大推动力。”制定《实施办法》,是教育部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成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件利器。沈波书记分别从问责目的和依据、指导思想、问责原则、问责主体和对象、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执行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实施办法》。并要求在座的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实施办法》与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通过有层次、有重点、有节奏的学习宣传,吃透《实施办法》的精髓要义,提高学习贯彻《实施办法》的主动性、自觉性。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隋红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带领在座的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明确基本目标和有关要求。指出各支部要继续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各支部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在“深学”和“实做”上下功夫。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在查找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全面开展基层支部自检自查和学院党委全面检查。学院党委也要将日常工作对接到支部,在抓实基层支部、抓住“关键少数”和层层落实责任上下功夫。最后,要求各支部按照学校的部署,结合师德师风建设认真组织党员和教师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和教育部师德建设“六禁令”“红七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