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会计系学生团队喜获“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特等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5-17 点击次数:

经管学院会计系学生团队喜获“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特等奖



5月14日,首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在西安石油大学落下帷幕。由经管学院会计系财务管理专业087131班郭永祯、会计学专业084141班肖照照、陈雨桐、何志远四位同学组成的南望地质锤团队喜获竞赛特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会计系李利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首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为期两天,分初赛和决赛两个赛程,覆盖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内部控制、审计和税法等多个专业科目。初赛采用会计信息化操作竞赛和案例分析竞赛两种形式,决赛采用擂台赛形式。我校代表队在会计信息化操作竞赛发挥不理想的状况下,调整好心态,在案例分析竞赛中表现优异,扭转了不利局势,并在异常激烈的擂台赛环节凭借扎实全面的专业基础和稳健的竞赛作风拿下第一名。总成绩汇总后荣登特等奖行列。这也是我校会计系学生首次斩获的全国财会类技能竞赛奖项。

首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是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高等学校“十三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精神,提升财会类专业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专业技能,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管”的方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和中国石油企业协会发起,西安石油大学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一次竞赛。参赛院校有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河海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及我校在内的35所具有石油、化工、煤炭、钢铁、航天、地质、通讯、纺织、水利等行业背景的工科院校;竞赛选手为财会类专业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竞赛共设置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