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全国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8-31 点击次数:

819-20日,第三届全国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会议中心举行。由经管学院工程管理专业089152班郑丽蓉、姬酉汶、普娟、统计学专业088151班李军辉四位本科生组成的参赛团队,提交的作品《降低PM2.5健康风险的支付意愿研究》荣获大赛一等奖,孙涵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是国内能源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和学术交流平台。决赛采用10分钟PPT展示,和5分钟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本科生参赛团队力压众多硕士生及博士生团队,拿到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


郑丽蓉(右三)代表参赛团队上台领奖

在总决赛中,大赛组委会邀请清华大学张希良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田立新副校长担任评审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峰教授、国务院经济发展中心李善同研究员、美国环保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建宇研究员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第三届国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双法”学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承办。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45所高校,涵盖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不同层次的296支队伍参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