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1-07 点击次数:

我院于2017112日下午在综合楼204召开了教工全体党员和学生支部书记参加的党员大会。本次党员大会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选举经管学院出席学校第十二次党员大会的党代表。根据《关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出席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文件精神,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酝酿讨论的基础上,采用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经济管理学院出席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11位同志。


 


 


第二个环节为第一次“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党课。本期党课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前四个部分内容。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由王开明副院长主讲,第二部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由於世为副院长主讲,第三部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由隋红书记主讲,第四部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由杨树旺副院长主讲。

通过本期党课学习,与会党员均表示十九大报告内容高瞻远瞩、振奋人心,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提供指路明灯,让基层党员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干劲十足。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将以“三个一”为活动载体。一是学院党委开展一轮集中学习,由党委委员和教工支部领学,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二是各党支部开展一次以“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党支部提升组织力”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新党章等党内法规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党员和本支部自身不同程度上存在的思想不纯、作风不纯、组织不纯的问题,着力解决极少数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三是组织一次师生党员共同参与的“十九大精神与新党章学习”知识竞赛,以比赛促学习、以比赛促交流,以比赛促提升。将十九大精神学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开展系列活动,努力做到全院师生党员将十九大精神学以致教(学)、学以促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