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新华教授作客第176期经管论坛

发布人:赵谦 发布时间:2017-12-11 点击次数:

        2017年12月8日下午14:30在MBA楼成功举办了第176期经管论坛,本次论坛我们诚挚邀请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简新华教授,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经济学的现状和未来的创新发展——与有关论著商榷”。经管学院副院长王开明教授和学院的老师同学一起参加了本次经管论坛。

简新华教授是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珞珈杰出学者,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社会主义经济理论,重点是工业化、城镇化、三农问题、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所有制和收入分配改革。



        本次论坛简教授从八个方面对我国经济学创新发展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他首先从中国经济学的研究现状切入,提出未来中国经济学创新发展的根本目的和主要任务,之后讨论了未来中国经济学创新发展的来源、研究对象以及未来发展的路径,最后简教授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与西方经济学相联系,同时提出了中国现在为什么特别强调坚持、学习、运用、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学创新发展的时代意义。

        我院经济学本科生慕名参加了本期论坛,同时及其他专业本科生与研究生也积极参与了本次论坛,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同学们收获颇丰,论坛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