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覃成林教授应邀作客第178期经管论坛

发布人:赵谦 发布时间:2018-01-04 点击次数:

    (通讯员:洪水峰)2018年1月4日上午9点30分,暨南大学著名教授、博士生导师覃成林教授在北三楼MBA中心208以“多级网络空间发展格局——中国区域经济新构想”为主题,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经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学生共4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树旺教授主持。



覃成林教授以中国在世界经济的战略地位为出发点,探讨了中国区域经济对国家整体发展战略起到的重要作用,并结合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现状与国家整体战略,提出了“四横四纵”八大国家发展轴与“七大国家增长级”的概念,对国家顶层设计与地方创新发展提出了创新性的建议。覃教授的报告契合了当今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顺应了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加深了师生们对“多极化”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对专业学习和专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报告会结束后,杨树旺教授高度肯定了覃教授在区域经济学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覃教授此次学术报告会表达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