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区域经济学科发展20年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人:赵谦 发布时间:2018-01-22 点击次数:

    (通讯员吴磊、谢伟伟)2018年1月11日,“中国区域经济学科发展20年高峰论坛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区域经济学科建设咨询会”在区域经济与投资环境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教授、经管学院杨树旺副院长、区域经济与投资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邓宏兵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区域和城市经济研究所孙久文教授、付晓东教授,武汉大学吴传清教授等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师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杨树旺副院长主持。

成金华书记详细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管学院的学科建设历程、区域经济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及“地学长江计划”。邓宏兵教授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区域创新专业委员会、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近年来举办的相关学术活动作了相关报告。

孙久文教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科设置特色、课程设置的特点,详述了包括区域经济理论与政策、资源环境等方向的相关研究。付晓东教授从学科建设理论有高度、方法是学科深度的灵魂、区域是专业强度的源泉三个方面对学科建设进行了精炼地总结。同时两位教授也对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支持区域科学协会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通过交流讨论,参会专家、学者收获颇丰,咨询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