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 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人:赵谦 发布时间:2018-05-28 点击次数:


通讯员吴磊5月18-20日,第四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林业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区域创新专业委员会、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同主办,北京林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地方绿色治理研究中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区域经济与投资环境研究中心、湖北省区域创新能力监测与分析软科学研究基地承办;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文明研究院与北京林业大学美丽中国人居生态环境研究院协办。大会的主题是“创新绿色发展——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中的生态文明建设”。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成金华教授,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陈耀教授,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薛领教授,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驻会副会长王春益研究员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北京林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林震教授主持。


大会期间,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绿色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三个方向展开研讨。

闭幕式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区域创新专委会主任、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邓宏兵教授主持。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兰州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