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生涯规划先修课暨2016级年级大会举办

发布人:赵谦 发布时间:2018-07-09 点击次数:

  2018年7月7日,经济管理学院生涯规划先修课暨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教三楼109召开,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波老师、16级辅导员田昆老师、兼职辅导员陈习良老师出席大会,16级全体学生参会。


  本次大会以规划为主题。会上,田昆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关于规划人生轨迹的主题发言。田老师从当前高校毕业生人数屡创新高、研究生考试招录比持续走低等现实情况出发,向同学们讲解如何选定自己的方向,走好脚下的路。田老师建议同学们无论是出国、就业还是考研、保研,在选择自己的方向的时候要尽量做到不盲从、不从众、听取多方意见、独立自主、慎做决定;多收集、多归纳、整合各类信息、积极主动、相机而行。最后,田老师布置暑期安排,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远离危险因素,谨防网络诈骗,理性上网。

兼职辅导员陈习良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考研经历,给大家提出了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来规划考研时间和制定复习方案的建议,告诫大家“越努力越幸运”。陈老师特别强调,考研英语词汇量是基础,要尽早开始储备词汇;政治要多刷题,多阅读马克思主义原理;专业课方面要时刻关注学校的官网,了解考纲内容。

  大会最后,沈波老师以歌词为切入点,用幽默风趣的话语鼓舞同学们应当做好自己的未来规划。他谈到,目前所有同学都处于人生道路的前半段,都处在同一起跑线上,不应妄自菲薄或优越感爆棚。学习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接受教育也是一辈子的事,不能够懈怠。除了要不断学习,也要珍惜好自己美好的大学时光。最后,沈老师代表辅导员老师们深情寄语:“陪伴你们成长是我们的缘分,鞭策你们成长是我们的职责,见证你们的成长是我们的骄傲。”


  通过这次年级大会,同学们对于当前高校毕业生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如何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也有了清晰的认知。相信大家一定能明确自己的方向,做好属于自己的未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