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世为教授喜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人:赵谦 发布时间:2018-08-19 点击次数:

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816日公布的结果,我院於世为教授获得2018年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简称优青)。这是我校首次在国家基金委管理学部获得此类人才类基金项目,是学校在非地学类人才类项目的重要突破,也是2018年度湖北省在管理学部获得的唯一优青项目。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12年开始设立。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男性38周岁女性40周岁以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据统计,2018年国家基金委管理学部共受理优青项目申请189项,经通讯评审、预审会审议、答辩会评,最终全国仅获批14项。每项资助期限为3年,资助强度直接费用130万元。

於世为教授系我院自己培养的优秀人才。2003年毕业于原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同年保送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攻读硕士学位,2005获得提前攻博资格,2008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现为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地大学者学科骨干人才。从事能源(资源)环境与经济系统建模与政策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企业委托横向项目等3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SSCI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论文被他引700多次(Web of science),多篇论文为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曾获国土资源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011)、湖北省科技论文二等奖(2012)、武汉市科技论文一等奖(2011)、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07)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