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牛津马丁学院的高级研究员Andrew Farlow来院讲学

发布人:赵谦 发布时间:2019-03-22 点击次数:

(学生记者:吴麟)2019年3月21日晚7点,第204期经管论坛在北三楼MBA208成功举办。论坛由牛津大学牛津马丁学院的高级研究员Andrew Farlow 主讲,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建忠出席活动,学院部分师生到场听讲。

  讲座开始前,肖院长代表学院对Andrew Farlow 研究员的到来表示欢迎。Andrew Farlow研究员为大家带来讲座:中国与世界经济。他讲到,当前全球经济正处于动荡之中,金融、经济、政治和社会都存在不稳定的风险,而本次讲座探讨了金融危机前后采取的经济模式和政策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到现在仍然存在的问题。Andrew Farlow研究员分析了美国、中国、俄罗斯、欧盟(特别是英国脱欧之后)和新兴经济体的当代形势,同时他还研究世界贸易,全球化和保护主义不断变化的形态,并讨论政策制定者应如何应对以上情况。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学习,获益匪浅。

  提问环节,Andrew Farlow研究员与现场师生亲切互动,老师和同学们用流利的英语向Andrew Farlow研究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Andrew Farlow研究员作出了详细的回答。最后,Andrew Farlow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即将发表的新书 “Crash and Beyond” 的中文版。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了解最新经济知识的机会,拓展了知识面,增强了同学们对相关学科学习的兴趣。同时也让同学们可以近距离与世界知名学者交流,提升自己的交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