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研究联盟武汉共识发布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4-24 点击次数:

(本文转自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静 通讯员魏海勇)4月23日,首届长江经济带学术研讨会暨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长江经济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发布《长江经济带研究联盟武汉共识》。

来自全国长期从事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的8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生态环境大保护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主题,从绿色高质量发展、生态响应、创新驱动、产业-人口-空间耦合、差异化发展等角度,为加快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会议首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邓宏兵教授团队的“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丛书”。

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长江经济带专业委员会,是研究流域经济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全国性学术团体。《长江经济带研究联盟武汉共识》中提出:长江经济带研究要正确把握“五个关系”,加强上中下游全方位交流合作,加强学科交流融合,创新长江经济带发展理论,加强长江经济带区域差异化与一体化问题研究,为长江经济带研究做好平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