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5-15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学院5月10日上午在MBA106举行了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本次比赛共12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成立了评委小组,成员由校教指委、院教学委员会、院督导及校青年教师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等9名教师组成。

专家评委与参赛教师合影

讲课比赛采用“15分钟讲课+专家评委点评+青年教师获奖者经验分享”的形式进行。参赛教师现场随机抽取三个教学设计中的一个进行讲授。在当天的比赛中,参赛的青年教师们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说课及与学生积极良好的互动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热烈掌声。管理系程欣老师选择全英文授课并与评委们互动授课,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经济系龚承柱老师通过播放三国演义视频讲解博弈论,深入浅出,教学效果良好。

经过整个上午激烈而紧张的角逐,六位青年教师获奖,其中:管科系程欣荣获一等奖,经济系龚承柱、管科系何晨琛荣获二等奖,管科系陈浩、李龙锡、会计系王然分别荣获三等奖。

参赛教师合影

院督导组长杨昌明教授、省教学名师余敬教授对各位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进行了点评,强调教学设计上应独具风格、体现创新;内容组织上应仰望星空、夯实基础;课堂教学上应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参赛选手程欣代表参赛教师发言,分享了她全英文授课的体会与收获。

杨昌明教授精彩点评

最后,副院长肖建忠教授对整场比赛进行了总结,指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校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也特别重视,通过比赛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