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两位青年教师在学校第11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奖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5-15 点击次数:

4月29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11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结束。本次教学竞赛设地学组、非地学理工组、人文社科组,三个组别进行,围绕教学设计、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展开。我院青年教师江毅、严春晓参加人文社科组竞赛,他们凭借精心的教学设计,生动的讲解,优雅的教态,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精神风貌,在29位参赛选手中,管科系江毅老师荣获一等奖,经济学系严春晓老师荣获优秀奖。希望我院广大教师向两位获奖老师学习,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高。

江毅,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主讲《电子商务》、《管理信息系统》、《ERP原理及应用》等专业课。江毅老师在授课思路上始终紧跟时代发展前沿,将系统化的理论知识用学生们易理解的方式传授给学生,观点新颖,注重从经营理念和IT技术应用相结合的角度,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信息化运营和管理问题的能力,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主动讨论以及课下的互动,从而实现有效的知识交流。

严春晓,经济学系讲师,主讲《金融学》、《金融市场学》、《公司金融》等专业课。严春晓老师在课堂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讲课条理分明,深入浅出,通常采取小组讨论、案例分析,PPT展示等多种教学形式激发学生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学生独立观察和分析金融问题,在讲授金融领域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独立辨析金融理论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