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学校“2018年度工会工作”两项集体荣誉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5-24 点击次数:

2019年4月,在学校召开的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八届工代会表彰大会中,我院分工会荣获学校“2018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分工会”,会计系荣获“女教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两项集体荣誉称号。

2018年度,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始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全面落实校工会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以新起点、新气象开创工作新局面,在职工教育、文化建设、民主建设和权益福利等方面开展切实的工作,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新贡献。

2018年度,经管分工会实行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重视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倡导师风师德建设,重视教职工队伍和“职工小家”建设,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注重调动广大女职工“巾帼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关心女职工工作和生活,维护教职工权益,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表现积极,并取得优异成绩:在第一届“爱校、爱家、爱生”主题演讲比赛,获得一等奖;在第十届教职工象棋围棋赛中,荣获象棋组第一名,围棋组第四名;在第二届教职工好声音比赛获得三等奖;在校情校史知识竞赛,获得三等奖;在第五届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获得第四名。

在“女教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中,会计系是学校4个示范标兵岗之一。会计系现有专职教师20人,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10名,讲师8名,女教师有14人,占比70%,是一支教学认真、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近年来,会计系女教师多人次获评“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部分老师曾获湖北省工会举办的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优秀奖、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2018年,在“‘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中华会计网校杯第七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和“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区域赛”中带领学生取得较好成绩,多为获评优秀指导老师称号。会计系女教师具有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的师德师风,开拓进取,争创一流,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出显著成绩,为促进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未来,我院分工会将继续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秉承“宽信敏公、经国济民”的院训,积极构建“卓越、和谐、幸福”的院风,在职工教育、文化建设、民主建设和权益福利等方面继续前进,为学院发展提供温馨和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