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资产评估研究生知识竞赛中喜获二等奖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6-24 点击次数:

2019年6月23日晚,第三届“中企华杯”全国高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知识竞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琢玉讲堂落下帷幕。在我院朱冬元教授带领下,由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曹君茹、阴朝旭、于春雪和樊帆组成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代表队,在全国25支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总成绩排名第三,斩获二等奖!朱冬元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竞赛由全国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承办,全国共25所高校代表队,100名选手参赛,竞赛内容包括资产评估法律法规、资产评估准则和行业发展大事记。经过笔试和案例分析两天的初赛,我校代表队进入前16强入围半决赛,经过半决赛四轮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以总成绩第一名冲进总决赛。决赛中,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自选题、风险互选题、准则传声筒、准则词汇我来猜和情景模拟等七轮挑战,最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北京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山东财经大学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在半决赛和决赛会场,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全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杨松堂博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传生教授、厦门大学纪益成教授和东北财经大学姜楠教授分别致辞,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刘登清博士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汪海粟教授对本次知识竞赛进行了点评。中联资产评估集团、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银信资产评估、中和资产评估、中水致远资产评估、开元资产评估等公司和北京市资产评估协会的评估实务界专家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校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的风采,提升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产评估专业学科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