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生态文明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6-24 点击次数:

 (通讯员 吴磊)2019年6月22日,“首届全国生态文明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在兰州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区域创新专业委员会、兰州理工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绿色创新发展与区域生态安全”,大会设立了四个平行论坛,与会人员围绕“生态治理与生态法治”、“生态思想与绿色发展”、“区域协同与生态建设”和“区域创新高端论坛”等话题展开研讨。来自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一百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成金华教授出席会议并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邓宏兵教授作为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区域创新专委会主任、中国区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主持了大会的主题发言。白永亮教授作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空间经济工具:湖北省绿色与创新要素匹配的格局演变”的主题发言,并主持了大会闭幕式。经管学院院长杨树旺教授主持了第一分会场“生态治理与生态法治”的专题活动,程胜教授作为第四分会场“区域创新高端论坛”的点评人对发言专家的汇报做了精彩点评。与会的我校部分师生也在各个分会场上做了学术汇报。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必将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生态文明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走绿色发展和创新发展道路,促进区域协调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创新型国家和美丽中国建设的进程发挥出重要的建设性作用。我校师生通过这次交流学习,也进一步扩大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生态文明研究领域、区域经济学学科领域的学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