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工商管理专业黄冈实习团队前往李四光纪念馆参观践学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7-19 点击次数:

(通讯员:080172班郭振华)7月13日上午,我院17级工商管理专业实习团队到黄冈市李四光纪念馆参观访问,进行了“追寻地质先辈足迹、感悟黄冈历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参观践学活动。

上午十时,黄冈实习团队一行56人在刘家国、刘耕两位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来到李四光纪念馆,集体参观了李四光生平纪念展。展览分为“初心壮志”、“百年育人”、“科学创新”、“矢志爱国”、“光辉旗帜”、“勤廉典范”、“高山仰止”七个主题,生动展示了李四光先生刻苦求学、钻研创新、不慕名利、爱国奉献的生平事迹。同学们不时驻足阅看,被李四光先生年少时勤勉为学,追求真理的治学精神所感染,为他归国时拒绝挽留、冲破阻碍的爱国品质所动容、被他在回国后鞠躬尽瘁、投身地质事业的奉献精神所激励。

“李四光先生是我国现代地球科学和地质工作的开拓者和主要奠基人之一,我们地大的同学应当了解地质前辈的感人事迹、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地质人的奋斗精神与爱国品质,这也是我们这次参观践学的主要目的。”访问团队的领队刘老师说到。

在参观过程中,实习团队还组织了党员同志进行“学习地质前辈,重温入党初心”的主题党建活动,党员同志们在观看展板时主动向同学们讲述感悟体会,宣扬地质前辈高尚的精神品格。

据了解,李四光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地质学家、教育家、音乐家、社会活动家,中国地质力学的创立者、中国现代地球科学和地质工作的主要领导人和奠基人之一,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杰出的科学家和为新中国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元勋,1952年,在全国地质院系调整工作中,李四光参与过我校前身北京地质学院的建院工作。


 到访团抵达

同学观看讨论

党员观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