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生涯指导】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召开2017级本科生线上毕业规划指导会

发布人:徐媛 发布时间:2020-03-27 点击次数:

站在人生十字路口,你准备好了吗?


       为帮助2017级本科生尽早确定毕业规划,做好学业规划,3月24日晚,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召开2017级本科生线上毕业规划指导会。会议由管科系系主任、086171班班主任王广民老师设计与组织,管科系支部书记、089171班班主任孙涵老师,089172班班主任柯小玲老师,086172班班主任李龙锡老师,管科系辅导员徐媛老师以及管科系2017级110位学生参加了会议。管科系五位优秀学子熊忠阳、张国彬、李豪、杨心砚、霍菊培受邀参加。会议由086171班班长张冰主持。


    会议开始,王广民老师指出大三下学期是大学四年最重要的时期,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同学们仍要积极谋划,为暑期实习和研究生备考做好准备。在介绍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嘉宾后,王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能从五位嘉宾的分享中汲取经验,走好大学四年最关键的一段路。

    熊忠阳是学院工程管理专业2016届本科毕业生,作为一名选调生的他现工作于武汉市应急管理局。熊忠阳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务员、事业单位、选调生三种类型公职考试的特点、流程和内容。他结合自己的择业经历,建议同学们在就业时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将个人价值实现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张国彬是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6级本科生,刚刚经历完考研大战的他为同学们带来了考研初试经验分享。他建议同学们在充分了解报录比、分数线、招生人数等信息的基础上,综合考虑意向城市、个人能力与兴趣,选择目标院校和专业。结合自己的备考经历,张国彬给出了远离诱惑、由易及难、持续学习等六项高效学习的小技巧。对于数学、英语、政治的备考策略,张国彬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5届毕业生杨心砚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留学申请的经验。她建议有出国读研意向的同学们要综合考虑国家地区、QS排名、国内影响力、个人的兴趣与规划等方面选择学校与专业。同时,她详细介绍了留学申请的各项准备工作,如学分绩点、实习证明、文书材料等,其中,针对语言成绩,她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对雅思考试准备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霍菊培是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6级本科生,同时也是湖北省“青马工程”学员。从大二起,她确定了从事基层工作的目标。会议中,她结合自己的备考经历,分析比较了各类公招考试的报考条件与招录过程,并对行测和申论两项科目的备考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会议的最后,四位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对嘉宾们的分享表示鼓励和感谢,勉励同学们尽早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并从当下起精心准备。疫情当前,管科系继续坚持朋辈引路、互助前行的传统,师生们携手前行,共同期盼早日“南望”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