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系列报道 上下同欲者胜 风雨同舟者兴——旅游管理系唐嘉耀老师积极开展《旅行社管理》线上教学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0-03-27 点击次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于1月底发出关于调整2020学期春季教学的通知,《旅行社管理》课程的任课老师唐嘉耀不断改进教学设计,实现了积极有效的线上教学。

最初进行线上教学,唐老师在线上课件制作和网络直播教学的方面受到阻碍。其一,依托原有材料重新制作线上教学课件耗时巨大,在保证备课质量上形成前所未有的挑战。其二,通过微信等软件进行现场录制和分屏共享时,网络的不稳定一定程度上干扰了教学效果。其三,单向的直播教学使教师难以监控教学状况。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及提高上课效率,唐老师对线上教学进行改革探索。唐老师在课前上传相关课件供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预习;授课过程中依据课件对教学内容进行细致的讲解;通过全天候留言互动交流为同学们在课后答疑解惑。唐老师的充分准备、细致讲授、耐心解惑充分提升远程授课效果,受到学生一致好评。

唐嘉耀老师采取的“PPT+语音讲解”的方式,在网上在线课堂取得了一定的教学成效。课件的提前发放为学生预留了提问空间,使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架构更为清晰;有效的课上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课堂活跃度显著提高,课后留言互动环节则拓展了专业知识,使学生知识储备更为完善。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疫情,唐老师为完成教学任务,不断探索完善在线教学方式方法,帮助同学们通过网络扎实有效地进行课程学习,也在和同学们的共同学习中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