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勠力同心 展望未来——工商管理系教职工在行动

发布人:田昆 发布时间:2020-03-28 点击次数:

(通讯员:武剑努尔夏提)3月26日下午,工商管理系党支部召开了疫情期间第二次全系党员暨教职工在线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先进事迹。同时,邀请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波和学工组辅导员努尔夏提参加会议并作分享,与全系老师就工商管理系学生学习、就业等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系党支部书记刘耕老师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波老师表示,疫情期间工商管理系党支部在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在校园里,刘耕、严良、侯俊东老师等党员同志奋战疫情防控一线,不畏艰险,主动参加先锋队,为大家做出了表率;工商管理系各位老师悉心准备线上教学,创新实践,保证线上教学工作稳中有进,得到学生好评。他向系里的老师们传达了学院就业情况分析会和座谈会相关精神,着重强调学院“十全十‘每’ ‘每’美与共”方案的推进实施,结合当前毕业生就业数据和就业形势提出相关要求。他指出,目前2016级毕业生正处于毕业和就业的关键时期,疫情为就业推进工作带来了一些困难,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党中央和国务院已经推出了扩充研究生招生规模,增加行政事业单位和国企的招聘计划等优惠政策,学院也提出就业专项实施方案,应当抓住这些利好条件,全员参与、全员动员、全员就业,从课堂教学和毕业实践两个角度双管齐下,做好学生的学业、就业、心理方面工作,保证毕业生能够按期、保质顺利毕业,尤其要重点关注就业不积极、无就业意愿的同学,教师多联动,推动工商管理系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向前。

学院学工组辅导员努尔夏提老师向工商系各位老师介绍了近期学工组的主要工作,从网络思政、资助帮扶、日常管理、学业促进四个方面工作展开交流。在介绍到具体工作时,他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工商管理系各班主任老师心系学生,刘耕、刘家国、侯俊东、宋莉萍、谢雄标、吕婕等老师召开多次班会,深入班团为学生讲述学习技巧、心理健康、时间管理等方面内容,并就同学们反映出的一系列迫切关心的问题予以悉心解答。班主任老师们安抚学生情绪,指导学生学业,与学工组利用互联网工作群平台齐心付出、用心探讨,获得良好效果,收到积极反馈。

工商管理系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一致认为,这次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之治”的力量,涌现出一大批值得学习的先进组织和个人。作为人民教师,在疫情期间做好学生线上教学和指导服务工作,就是为全国抗疫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老师们着重对毕业生就业和毕业工作展开讨论:严良老师表示目前就业大环境的确不容乐观,指导老师还需要多关注未就业学生,总结成功经验,把工作做细;郭锐老师在就业问题上提供了把工作前移,重新思考就业发展,把一些新技术、新理念引入课程设置的思路;侯俊东老师则从强化学生基础课程学习能力、重拾专业学习信心、大力宣传指导就业等方面给出建议;刁风琴老师对目前学生就业存在分化、学习热情较为有限方面进行研判,表示老师们需更多关注不同类型的学生;宋莉萍老师结合多年参与学院招生工作的经历,分享就业工作中重视学生实习,积极对接各类企业,为学生提供和争取实习机会的经验;马海燕老师通过自身工作实践,提出困难中寻找机遇,尽力挖掘就业机会,为学生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老师们就工商管理系学生学业发展、实习推进、就业促进、招生宣传等工作积极交流。

最后,系党支部书记刘耕老师和系主任刘家国老师向学院党委的关心表达了感谢,表示一定戮力同心,克服眼前困难。特别是在毕业生就业和答辩工作中,系里决定把工作做实做细,坚决不漏一人,加强校友合作,深入学生交流,动态掌握就业进展,保证2016级工商管理系学生能够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会议在全系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结束。工商管理系在疫情期间顺利推进各项教学工作,获得了同学们的支持,也涌现出一批学生满意、家长赞许的在线课程和模范教师,相信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业、毕业、就业各项工作也能达到预期目标。尽管由于疫情的原因大家彼此依然有着时空的阻隔,但是在英雄的中国人、武汉人、地大人的无私奉献下,工商管理系全体师生相信“疫”后重逢的春天已然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