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获“中国能源经济与管理优秀研究生论文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10-24 点击次数:

2016101416日,第七届能源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第十届中国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战略学术研讨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院管科系2016级硕士研究生胡星同学的论文《Sectoral convergence of China’s carbon dioxide emissions: An approach from environmental performance index》在会上报告,并荣获中国能源经济与管理优秀研究生论文三等奖。

该获奖论文与其指导老师於世为教授合作,从环境绩效指数的角度深入探讨了我国24个工业部门的收敛性问题。研究表明,碳强度在中国工业部门间的条件收敛和俱乐部收敛是存在的;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提出了工业部门减排责任分担和具体的政策建议。

据悉,本次年会从60余篇论文全文中,秉承公平、公开的原则,经小组推荐、评委会评选,共评选出14篇优秀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论文,旨在通过表彰培养单位和个人,促进高校重视对学生研究和实践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