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y George博士为经管院师生带来学术之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2-28 点击次数:

Joey George博士为经管院师生带来学术之旅

庆祝建校60周年,丰富我校对外交流学术活动,应我校电子商务国际合作中心主任赵晶教授的邀请,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Joey George教授3月4日9,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动

Joey George教授信息系统领域国际知名学者,目前担任国际信息系统协会(AIS)主席2012年信息系统全球大会主席,担任MIS领域国际顶级期刊主编、副主编等,如Communication of AIS的主编以及MIS Quarterly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的副主编。George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群组决策的组织行为,信息系统开发和应用价值等,已在MIS Quarterly、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等国际顶尖期刊上发表了近百篇学术论文。

Joey George教授分别于3538在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三次系列学术报告,内容包括信息系统领域的研究理论、美国信息系统专业博士课程教学理论与方法等。同时,他也参与赵晶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企业间合作电子商务能力形成及价值驱动作用》的合作研究活动,将与研究团队在模型设计和理论基础方面作深入讨论并给予具体指导

这次George教授的到访,为经管学院带来学术交流的小高潮。第一个学术报告围绕着MIS领域有无“自己的”理论这一争论,以他本人丰富的学养为基础,以“MIS研究中的理论”为题,全面回顾MIS领域涌现的各种理论与思潮。George教授第二个报告——文化、媒介与诈欺,则是用他主持的两个研究为例,全面展示了如何进行规范的科学研究。如果说第一个报告是一种“面”的铺陈,第二个报告是一种“点”的剖析,那么接下来第三个报告就是对“线”的延展了。在“美国MIS博士课程中的理论与方法”这一报告中,George博士将他服务过的两所大学在这一领域中所开设的课程做了分类:理论课与方法课,并对这两种课程进行了比较。点线面结合,George教授为经管学院的师生带来一次畅快的学术之旅。而尽可能多地为老师同学们提供这种“旅行”的机会,则正是电子商务国际合作中心一直以来为之努力为之奉献的目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