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孙传旺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7-06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交通基础设施与城市空气污染--来自中国的经验证据

间:2017.7.7 下午400

点:MBA209

报告人:孙传旺 博士

报告摘要:

汽车尾气排放是城市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近年,城市汽车保有量的增长速率一直远高于城市道路投资的增长速率,导致城市道路供不应求,车流移动缓慢,使空气污染更加严重。本文构建了城市道路投资-空气质量-居民效用的理论模型,并运用2000年至201286个地级市的面板数据对上述理论模型的有效性进行实证分析,结果表明增加交通基础设施能有效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且不同交通发展方式的作用存在差异。

报告人简介:

孙传旺,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低碳经济、能源规制、能源金融。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成果先后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统计研究》、《Energy Economics》、《Ecological Economics》、《Energy Policy》等国内外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其它省市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