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晶教授主持的武汉市科技项目成果通过市科技局评审鉴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2-28 点击次数:

赵晶教授主持的武汉市科技项目成果通过市科技局评审鉴定

我院赵晶教授主持的“武汉市服务型企业电子商务就绪评价指标的研究”科技项目成果于2009417正式通过市科技局评审鉴定,该项目基于电子商务价值创造过程模型,提出服务型企业电子商务就绪评价指标体系,突破了前人孤立和静态结构化评价的局限,实现从电子商务就绪到价值产生的中间过程因素和关联关系的综合评价,建立全新的符合电子商务价值产生规律的就绪评价指标体系和动态评价方法,达到了同类研究的国内领先水平。武汉市科技局黄凰科长主持评审会,我院院长严良教授、科技处曹桂华副处长、李杰科长出席了评审会。

由武汉大学马费成教授任组长,华中科技大学蔡淑琴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聂规划教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武汉代表处粟道云主席以及武汉市经济委员会金一萍处长等七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通过审查文件资料、质询和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该项成果对服务型企业电子商务就绪评价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就绪评价指标体系所具有的动态跟踪﹑阶段评估和诊断预测的独特功能,为企业管理者提供了集定量测评和诊断预测为一体的决策支持,对于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具有指导作用和广泛的应用前景。该项目通过对五大现代服务业(软件、银行、物流、旅游和培训与咨询)电子商务就绪的实际测评,揭示了其四个发展阶段和行业电子商务就绪特征,提出了现代服务业电子商务的阶段跨越发展策略、优先发展策略以及实施原则,为制定相关的方针和政策提供了科学依据。评审委员会专家建议进一步将该成果推广应用于我国现代服务业,促进我国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