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特拉华大学能源环境杰出教授Saleem Hassan Ali来校交流

发布人:赵谦 发布时间:2019-01-12 点击次数:

 

(通讯员 郭海湘 徐德义)1月68日美国特拉华大学能源环境杰出教授Saleem Hassan Ali来校交流

1月7日上午,Ali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国际矿物和材料治理的优先事项的学术报告。他以其2017年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文章为开端,介绍了他从事的科研领域及近期学术活动,并从矿物治理的历史和应对环境、社会风险的冲突转化两个方面,讲述了其对国际矿物和材料治理领域的理解,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过程及体会。最后,他以对创新中心和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地球科学治理和科学外交、地质公园、矿产资源供应的安等重点领域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在互动环节,与会师生与Ali教授进行了积极交流。

当天下午,在八角楼举行了学生培养与科研合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教授,Saleem Hassan Ali教授,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围绕我校和美国特拉华大学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在本科生短期野外实训、联合培养博士、科研合作、两校学生暑期共同实地考察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Saleem Hassan Ali是美国特拉华大学能源环境杰出教授,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兼职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矿业可持续投资中心高级研究员, 乔治城大学澳大利亚、新西兰及太平洋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研究兴趣为矿产资源开发过程的生态环境冲突及治理,矿产资源全球治理,产业生态学等。先后在《自然》《科学》《美国科学院院报》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在牛津大学出版社、耶鲁大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