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创业路,展望新征途,传承旅游“铁人”精神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4-19 点击次数:

回顾创业路,展望新征途,传承旅游“铁人”精神

——旅游管理系党支部与085181班赴通山县开展“结对领航”活动

(通讯员 周玲,梁玥琳,李江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思想,学习和传承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让旅游学子在典型案例与实践场景中认知旅游扶贫,了解旅游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和角色,学习旅游“铁人”精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带领结对领航班级085181班学生,于2019年4月13日至湖北通山大畈镇隐水洞国家地质公园开展师生“结对领航”活动。

图1. “结对领航”师生合影照

通山县旅游开发对乡村振兴起到了决定性的拉动作用。近20年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旅游管理系持续参与通山县旅游资源勘查、旅游开发规划与旅游扶贫工作。支部党员鄢志武教授在这里还谱写出感人至深的一段 “生死师生情”。鄢志武老师在险境中心系学生生命安危,表现出高尚的师德和品格,与此同时,他和地方旅游同仁还在险境中临危不乱、沉着应对、坚定求生、永不放弃的旅游“铁人”精神也值得旅游管理系师生学习和传承。

此次活动联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管理系党支部、通山县扶贫办党支部、通山县大畈镇党委、湖北隐水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等携手开展,是将学生品德教育、专业认知、课程现场教学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的特色 “结对领航”活动。活动中,结对领航班级同学列席了旅游院校、通山县地方政府涉旅相关单位、旅游企业的党支部以旅游扶贫为主题的主题党日座谈活动,听取旅游业界和学界在共同回望旅游扶贫脱贫来路中的经验总结,听取他们对未来新征程的展望与思考。

图2. “结对领航”班级同学列席教师支部主题党日座谈会

座谈会后,鄢志武教授带领旅游管理系支部和“结对领航”班级全体同学至隐水洞国家地质公园开展现场教学。在隐水洞国家地质公园主题碑前,鄢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隐水洞的地形地貌概况和典型地质特征。

图3. 鄢志武教授在洞口现场授课

进入洞中,鄢教授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了隐水洞岩溶地貌的形态、类别及成因,并为同学们讲解了隐水洞集地下河泛舟、乘坐小火车和步行为一体的,独一无二的内部游览交通方式。

图4. 鄢志武教授在洞内现场授课

步行至16年前遭遇洪水威胁的巨石旁边,鄢教授动情地讲述当年隐水洞内生死师生情的危险经历。这段英勇经历让同学们深受感动。

图5. 鄢志武教授在“生死师生情”发生地现场授课

旅游管理支部年轻教师代表黄珂老师、本科生代表王桥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表达了他们对鄢教授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危难时刻心系学生安危的崇高师德的敬佩之情。

图6. 青年教师黄珂老师发言

图7. “结对领航”班级王桥同学发言

旅游管理系党支部李江敏老师勉励同学们以鄢志武老师为标杆,热爱旅游专业,发扬旅游“铁人”精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早日成长为优秀的地大旅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