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细落实

发布人:赵家玮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次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各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以召开10月份主题党日为契机,将专题学习活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开展校史校情教育相结合有机融合,在引导学生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接受政治洗礼的同时,教育学生党员学生党员敢于干事担当、勤于为民服务、勇于带头表率。

深化专题学习

财会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围绕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开展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孙培源详细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并邀请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现身讲述“入党初心”,为全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朋辈教育课。

2019级经济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围绕“牢记光荣历史,奋力追梦圆梦”开展专题学习,学院党委领导、支部对口联系指导老师肖建忠同志出席并指导本次活动,肖老师以“思想引领学术,学术支撑思想”主题为切入,带领支部党员全面领略地大67年来的光辉办学历程,并对学生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和提升科研能力给予详细指导。

在校外居民社区兼职党务工作的张宇同志,作为2018级管理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书记,结合自身在校内校外基层工作的真切体会和丰富经验,围绕“牢记光荣历史,奋力追梦圆梦”专题,以《突出政治教育,夯实组织基础》为题为全体学生党员授课。

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针对本次主题教育创新开展理论测试,检测党员同志对主题教育活动基础知识理论掌握程度基础上,通过互相批阅支部书记讲解、集体研学的方式再次深化理论学习




丰富教育内涵

各学生党支部在深刻理解《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重要精神的基础上,在主题教育中重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叶德兆同志以《最危险的事》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述近现代中国从鸦片横行的苦难开端到如今毒品无处藏身的海晏河清,巍巍中华、堂堂中国有自信、有底气、有力量同一切危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势力和行为斗争到底

2019级管理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围绕“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采取“沉得下”和“走得出”相结合的方式,在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原汁原味学理论、真真切切悟初心的同时,组织党员走出教室、走出校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影活动,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落到主题教育的实处。

2017级管理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李淑雯则是“支部人人讲党课”的一个缩影。李淑雯同学从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执政70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并对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进行重点介绍。

《榜样4》专题节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资料,更是切实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认真学习榜样、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作为、干出一流业绩,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的生动教材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的董文虎同志在支部组织集中观看后表示:“节目中的这些前辈党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吃亏精神,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奉献精神,不管是散尽家财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吃亏书记李连成,还是战功赫赫退隐来凤县默默奉献的张富清,他们身上都有一种最为朴素也最为真实的为人民奉献精神,我们身为学生党员,要不断的去学习这种精神,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发挥出党员应有作用,因为每一个党员的所作所为都会直接影响大家对我们的党、对我们党员的看法。”

2018级经济班与专硕班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娜同志表示:张富清同志在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冲锋在前、浴血疆场、视死如归,多次荣立战功。在他转业后主动要求到湖北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他深藏功名,埋头工作,连儿女对他的赫赫战功都不知情。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青年一代去学习,是我们青年人沉下心来搞科研做贡献的最好榜样。”






差距抓落实

无论是专题学习、还是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其落脚点都在于深刻启发学生党员向榜样看齐,主动对标榜样开展自我反思,找准差距,立行立改,彰显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警示学生党支部时刻做到“七个有力”,将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坚强堡垒。

学生党员认真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18个是否”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围绕自身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责任担当、廉洁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逐条逐项查摆检视问题,对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刻剖析;各学生支部围绕在学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以及支部建设工作中的问题,会前开展支委讨论、广泛调研、认真检视、反思总结,结合党员“找差距”显现出的问题,在会上向全体党员通报并提出整改方案,力争将党员先锋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