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罗田县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11-19 点击次数:

(会计系屈文彬供稿)

一、学习目的及意义

在祖国70华诞之际,会计系党支部组织全系党员同志以及群众教师,共赴罗田县开展现场学习,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一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会计系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谨记往昔革命之艰辛,珍惜今日幸福之不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学习地点

本次活动选择汪洋等同志曾经考察过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范——罗田县燕儿谷。燕儿谷同时也是全国扶贫试点村、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燕儿谷工匠学校创建于2018年6月,是第一所大别山地区的乡村工匠学校。一大批能工巧匠从千沟万壑中走来,齐聚燕儿谷。他们的传统工艺是大别山民俗文化的精髓,他们的纯手工作品更是大别山熠熠生辉的乡村文化符号。听老工匠们讲一讲新旧社会的对比,观看传统文化工艺的继承与新创,十分适合追昔抚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三、学习时间及参与人员

时间:2019年10月19日

总体路线:中国地质大学(化石林)——罗田县燕儿谷——返回武汉

集合地点:10月19日8:00中国地质大学化石林

返回时间:10月19日19:00返回武汉

参与人员:屈文彬、马莉丽、王然、严汉民、邓九生、李利华、陶岚、汪长英、叶新宇

四、学习内容

(1)10:00抵达燕儿谷村部,10:20在燕儿谷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会议室重温入党誓词,听取当天值班人员关于燕儿谷村支部建设的介绍,并参观燕儿谷村支部活动图片展示。

(2)11点来到燕儿谷茶梅园,当地一旁劳作的村民介绍了燕儿谷村的农业生产和近几年的巨大发展变化。在茶梅广场听系里老党员严汉民同志(曾担任系主任和经管院副院长)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发言,严老师回顾了会计系的发展与经管院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指出MPAcc能有今天的规模与发展得益于全系教师不忘初心、乐于奉献,敢于担当,把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专业人才作为自己的使命。

(3)下午2:00参观大别山工匠学校,看着老工匠们精美绝伦的手工技艺,深刻体会到“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也让老师们进一步感性认识到工匠精神的具体体现,篾匠、漆匠等工作如此,教室工作何尚不是如此?精益求精、以严谨的精神对待每一天的工作。

(4)下午3:30参观燕儿谷生态蔬菜种植,烈日当头,农民们辛勤劳作,“一饭一粟当思来之不易”,勤俭节约的传统永远不能丢。

(5)4:40返程,7:30左右回到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