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两会,凝聚决战决胜的中国信心”

发布人:田昆 发布时间:2020-06-01 点击次数:

2020年5月21日和5月22日备受瞩目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在两会召开之际,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采用线上会议开展“聚焦全国两会,凝聚决战决胜的中国信心”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就两会热点问题各抒己见,交流讨论。

“六保”和“六稳”是党和国家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作出的科学研判和战略部署,体现出我国直面困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董文虎同志谈到,“作为2017级学生,从学习两会精神中我感到党和国家把保就业、稳民生作为重中之重,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和保障,这使我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秋招更加充满信心 2018级管理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夏文丽同志表示“今年四月份高校之间的结对帮扶,国家、湖北省以及学校对于学生招聘就业的大力支持和一系列网上招聘活动,无不体现着国家在保就业上作出的努力。相信在党和政府政策的积极引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战胜这次疫情。

1.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

民法典并非高高在上、不可触摸,而是与普通人息息相关,深入社会运行的毛细血管”,民法典草案的审议,作为两会的一大重点,也成为此次主题党日党员们讨论的热点。财务管理与会计学专业联合本科生党支部李雪淳同志讲到“民法典很多都是从人民本身出发,保护我们的权利和义务,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宝华谈到:“《民法典》,字当头,字里行间,条条款款,都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立法初心和使命”

2.2018级管理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

有困难,更有信心,这是两会传递给全体人民的鲜明信号。国贸统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张霄同志谈到“当面对特殊困难的艰难挑战的考验,更能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与正确。” 2018级管理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王璐同志表示“通过对比国内外抗疫举措,不难发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2019级专硕班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姚雨同志谈到“疫情在全球加速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在这时,我们仍然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和外部较大风险长期相处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未来,我们要把握机遇,化“危”为“机”。在考验面前,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我们就会有更多信心和底气去实现目标”。

3.国贸统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

2020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今年两会把全体中国人民的信心化为动力,把力量化为行动。应用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夏会会同志谈“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形势异常复杂、国内发展挑战严峻的特殊背景之下,作为党员的我们,肩负着重大责任使命,也面临着多重机遇挑战。我们应该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努力加强学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尽管是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等规定动作仍一如既往地规范进行。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的契机,各支部党员彼此交流讨论,学习人大政协两会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坚定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 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