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嘉兴分队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发布人:李江敏 发布时间:2019-07-15 点击次数:

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嘉兴分队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76日下午2时许,蓝天碧云映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红船起航队在李江敏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

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闭幕而建造的一座纪念性建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大字不仅仅印刻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广场上,更是牢牢地印刻在每一位探寻初心的共产党人的心间。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我们沿着中国共产党九十余载的光辉历程,共同回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发展的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在宣誓墙前,我们整齐列队,举起右手,齐肩握拳,在李江敏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让每名党员都更加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在铿锵有力的词句中,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矢志不渝,唯有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让自己努力发光发热,奋发有为,砥砺前行,才能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过程中,在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前、在一张张定格历史的史料照片前、在一幕幕厚重而又生动的影像前,边走、边听、边看、边悟,感受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取得国家独立、人民解放、民族复兴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不懈努力,对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容的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它是指引我们向前的奋进明灯,它鼓励着我们新一代有理想有志气的青年,鼓励着我们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走在时代的前列。

通过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让我们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创立之初所经历的困难和挫折,以及革命先辈在当时艰苦环境下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身上所具有的勇于变革、不断创新的精神,是我们学生党员应该具有的高贵品质。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回忆中,我们不但对党史与红船精神有更深入的了解,更是感受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力量,作为年轻党员,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