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嘉兴分队祭扫嘉兴革命烈士陵园

发布人:李江敏 发布时间:2019-07-15 点击次数:

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嘉兴分队祭扫革命先烈有感

768时许,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红船起航队李江敏老师的带领下成功抵达嘉兴革命烈士陵园。

    据介绍,英雄纪念碑底座的浮雕以嘉兴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重大事件为背景,表现各个时期革命先烈为嘉兴的解放和发展英勇献身的精神。其碑体由人物群雕组成,分别代表不同历史时期人物的代表形象,是一座凝聚嘉兴革命历史的丰碑。听完解说后,团队成员们对这座纪念碑油然而生更多的敬仰及崇拜之情,不禁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团队成员卫爱静瞻仰完英雄纪念碑后表示:“在明确这座纪念碑传达的内容后,我觉得这不仅是一段历史与烽火岁月的丰碑,更是“红船精神”的具体化表达。其中展现出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及奉献精神将源源不断地给予嘉兴人民乃至全党全国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力量,鼓舞大家保持向上进取的姿态。”

    随后,团队成员们在英雄纪念碑前共同演唱了《不忘初心》这首歌,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感谢。大家挥舞着红旗,在悠扬的旋律中倾诉深情与感动,正如歌词中所说:“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

    接下来,团队成员在纪念碑下面向党旗进行宣誓,承诺自己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工作,保持思想进步,处处以党和人民为先,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团队成员潘婧妍作为团队代表向烈士们献花,带领大家三鞠躬:一是对革命先烈们的筚路蓝缕致以崇高敬意;二是为前辈们的牺牲感到惋惜和遗憾;三是为感谢革命先烈给我们带来如今的美好生活。

   礼毕,人散,而纪念碑下的那束鲜花将和红船精神的广大践行者一样闪烁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