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延安分队参观枣园革命旧址

发布人:徐媛 发布时间:2019-07-15 点击次数:

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延安分队参观枣园革命旧址

7月10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寻宝经兵延安分队继续在延安参观学习前往参观枣园革命旧址

   上午10点,分队全体人员抵达枣园革命旧址。枣园是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在这里中央书记领导了全党开展了整风运动和解放区军民开展的大生产运动,筹备了中国共产党“七大”,领导全国军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并领导全国人民同国民党顽固派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为粉碎国民党反动派的全面内战作了充分准备。

   走进枣园大门五尊宏伟的大书记铜像(毛泽东、任弼时、朱德、周恩来、刘少奇)映入眼帘,然后分队成员依次参观了各位书记的旧居,体会书记们在当时环境下不惧艰苦指挥全国人民斗争的精神。一间瓦房、一个水壶、五个搪瓷杯、一张桌子加上五个椅子构成了当时共产党最高级作战室,全国的大小战役皆是在这里部署。顺着革命遗迹分队接下来参观了枣园果树、枣园水井和幸福渠遗址,幸福渠是毛主席在枣阳修建的灌溉渠,解决了150公顷土地的用水问题 有效的提高了土地生产能力。

   分队成员李雅淞在参观书记们的旧居的感想:参观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人旧居时,看着那昏暗潮湿的窑洞,简单的陈设,领导人们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带领着大家进行着一场场革命,完成了一项项伟大的历史任务。在当代,我们也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领导人们的精神与事迹,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队成员徐腾辰在看到机关干部纺线比赛时有感而发:“看到机关干部们穿着简朴,没有一丝官架子,在空闲之于还和老百姓在一起进行纺织比赛一幕,深刻体会到共产党机关干部艰苦朴素时刻为老板姓着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