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嘉兴分队瞻仰红船有感

发布人:李江敏 发布时间:2019-07-11 点击次数:

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嘉兴分队瞻仰红船有感

   757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红船起航队成功抵达嘉兴,随即便前往南湖景区学习红船精神。

   上午9时,分队全体成员抵达南湖景区并乘游船到达湖心岛。湖心岛拥有烟雨楼、御碑亭等典型江南建筑群,但吸引最多游客瞻仰的当属南湖第一地标—红船。19217月中下旬,由于在上海的中国共产党成员的行踪暴露,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最后一天的会议转场到了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在这里宣告了党的诞生,选举出党的领导机构,明确了党成立后的中心任务等。

   虽然这只船并不是曾经的那只,但是这只红船的仿建还是通过了多方印证和经历者的回忆重新打造的,它静静的守候在南湖边也已有60年之久。这只红船早已化作成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指引人民前进。

    团队成员魏鹏飞瞻仰完红船旧址之后,感慨道:“本次有幸能够到嘉兴参观一大红船,通过实地学习,更加深刻体会了我党开天辟地的伟大,98年前开创了一番伟大事业,艰苦创业敢为人先得大无畏精神。参观红船让我找回初心,与老党员的交流让我坚定初心。”

    下午2时许,分队成员来到了南湖街道管辖的万洲社区,并在这里对三位老党员进行了访谈。在这块沐浴着党的光辉下的土地成长,老党员们有着典型的“红船精神”。张爷爷是一名退伍军人,曾经驻守在黑龙江省的边境地区,保家卫国,义无反顾,战斗在战争第一线;钱奶奶爱岗敬业,三十余年兢兢业业为工厂付出,乐于帮助身边的人,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乐文阿姨身残志不残,艰苦奋斗,百折不挠,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成立了乐文文体工作室,致力于帮助像她一样的残疾人热爱生活。

   团队成员李静瑞在看到乐文阿姨为100名重度残疾家庭拍摄的全家福后深受触动:“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拍摄。乐文阿姨自己行动不便,还耗费无数的时间和精力为其他残疾家庭进行无偿拍摄,谈及此,也只是笑着说可以提高摄影水平。我觉得这就是红船精神中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的完美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