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瑞金分队组织集中学习和观影活动

发布人:赵家玮 发布时间:2019-07-11 点击次数:

学习之路将启程 财会经兵在行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与会计学专业联合本科生党支部在学校学习之路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的统领下,积极参与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开展的“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支部石灵晓、黄瑞丹、周雨晴、李元泉、陈露铭、李雪淳等6名党员、发展对象为成员组建实践团,即将开赴江西瑞金革命圣地,走进“共和国摇篮”,踏寻党的革命之路。

学习之路上重在感悟2019625日,支部实践团以高希希执导电影《八子》上映为契机,组织团队成员走进影院集中观影。电影根据大型赣南采茶歌舞剧《八子参军》改编,讲述了当年中央苏区瑞金下肖区七堡乡农民杨荣显一家八兄弟争当红军最后全部壮烈牺牲的革命历史故事,展现了当年苏区父送子、妻送郎、兄弟争相当红军的壮丽情景。支部实践团队创新形式,通过集中观影深刻感悟苏区精神和深厚军民鱼水情,在学习中深化理想信念。

学习之路上“学”字当头。2019628日,支部实践团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研究方向教授、学校学习之路方案设计参与教师、学校学习之路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严世雄老师为支部实践团成员授课。严老师全方位、长跨度讲述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及其领袖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直接领导创建中央革命根据地和红一方面军,缔造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以及共和国蓬勃发展直到长征战略转移的历史,并以毛泽东思想、苏区精神、红色革命故事为重点,深挖历史背后的精神内核。支部实践团成员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在学习中不断深化理论知识、接受精神洗礼。

财务管理专业与会计学专业联合本科生党支部实践团将继续在学院党委的统一指导和部署下,积极落细落实学院“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充分的学习筹备、务实的实践作风、丰厚的学习成果回馈学校的精心培育和学院的大力指导,在学习之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