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延安分队参观“四·八”烈士陵园

发布人:徐媛 发布时间:2019-07-11 点击次数:

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延安分队参观“四·八”烈士陵园

7月9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寻宝经兵延安分队来到“四·八”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塔敬献了花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四·八”烈士陵园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一座高规格的烈士寝地,也是“全国爱国教育基地”,陵园古朴肃穆,一排青石台阶径直通往山腰烈士墓地,一座汉白玉烈士纪念塔巍巍矗立,塔尖上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图案和塔顶最高一层的四颗金色五角星,代表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塔身正面嵌着毛泽东手书的“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的镏金大字,代表着革命英烈永垂不朽的精神。

团队成员首先参观了陈列室,了解了烈士的生平事迹,随后在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圈并默哀3分钟,并在王辉同志的带领下庄严的面向党旗宣誓。曾经这些革命英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祖国和平统一,甘洒热血,不幸空难逝世,70多年后的今天,我们后辈更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入党誓言。

在每晚例行的小组总结会上,队长王辉有感而发:“岁月可换山河,但历史始终证明,革命烈士的精神将超越时空限制,成为人们永恒的追求。当下盛世,可谓换了人间,我们更应该铭记先烈遗志,为了更好的明天,奋力谱写青春华章,贡献毕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