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延安分队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发布人:徐媛 发布时间:2019-07-11 点击次数:

 

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延安分队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79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寻宝经兵延安分队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

延安革命纪念馆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西北延河东岸,馆前的大型广场开阔平坦,绿荫覆盖,中间耸立着毛泽东青铜像。步入气势恢宏的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以及国际友人在一起的主体雕塑,体现了无产阶级革命者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坚强意志和决心。

随着讲解员的步伐,我们走过了10个单元构成的“延安革命史”——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创建、红军长征到陕北、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八载干戈仗延安、新中国的雏形——陕甘宁边区、窑洞大学育英才、自力更生奏凯歌、延安整风铸党魂、为和平民主而斗争、转战陕北夺取胜利通过参观革命文物、文献和照片,了解了党中央和和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吃苦、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深刻领悟了延安精神。

团队成员王靖萱在参观完延安精神展区时有感而发:“延安精神不是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几位革命前辈表现出来的优良传统,而是我党在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培育的时代精神,是各个原生形态精神的升华。抗大教室的复原景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员们在那样一间破窑洞里以石板为凳,以腿为桌,但是心中怀有的却是人民和天下。相比之下,我们坐在舒适明亮的教室中,用着先进的多媒体设备,更应该努力学习,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