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 | 延安分队参观杨家岭革命旧址

发布人:赵家玮 发布时间:2019-07-09 点击次数:

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延安分队参观杨家岭革命旧址

    7月8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寻宝经兵延安分队成功抵达革命圣地——延安,在辅导员徐媛老师的带领下出发前往参观杨家岭革命旧址。

下午2时许,分队全体成员抵达杨家岭革命旧址。抗战期间,党中央在这里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十四年抗战的胜利,在此期间,还召开了"中共七大"和延安文艺座谈会等诸多具有革命意义和历史价值的活动。

    分队成员共同参观了中央大礼堂,感受了“中共七大”会场的严肃氛围,随后在导游的讲解下,又陆续参观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旧址、周恩来故居、毛泽东故居、朱德故居等领导和伟人居住地旧址和办公场所。一张小孩在机器前纺纱的照片震撼到了我们。在那个艰苦的年代,上到领导人,下到普通百姓都投入到了自给自足的大生产中,上下齐心的精神令大家动容。最后,分队成员共同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和斯特朗谈话的地方以及毛泽东同志曾亲手种植过的菜园。

    杨家岭是革命圣地,是重要的革命根据地,此次的参观活动让团队成员深刻体会到了上下齐心的团结精神、在艰苦环境下的无畏艰险的拼搏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发扬不惧艰险、努力拼搏的精神,将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光大。

    团队成员金真参观完杨家岭革命旧址之后,这样说道:“今天下午参观杨家坪,感受最深一个是游客齐唱《东方红》,感觉内心收到了深深的触动。通过半天的参观,对延安有了许多新的认识,比如延安时期丰富的文娱活动,除此之外,除了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对延安的认识还需要更加深入。”

    团队成员梁海林在看到毛主席曾经亲手中过的菜地后有感而发:“今天杨家岭的参观活动,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毛主席的菜地。在主席日理万机的繁忙工作中,也自己亲自种菜,这既体现了毛主席作为伟人的平凡一面,又体现了作为领导人投入到大生产的以身作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