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西柏坡分队进行社会调查采访

发布人:田昆 发布时间:2019-08-10 点击次数:

瞻精神丰碑,走学习之路西柏坡分队进行社会调查采访

(通讯员:张弛)为更全面更真实地了解西柏坡历史,领悟西柏坡精神,2019年8月9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寻宝经兵”西柏坡分队对西柏坡当地居民进行了访谈,在分年龄阶层的访谈过程中,队员们更加全面清晰地了解到西柏坡的历史文化以及开发红色旅游对当地居民的物质及精神的影响。

首先,在采访扮演毛主席的路演艺人时,队员们体会到文艺工作者对于红色经典及历史文化的崇敬热爱和传承弘扬,他说道:“我来这里扮演毛主席,目的也不是为了挣钱,而是为了传承咱们西柏坡的红色文化及宏伟精神”。

中午,队员们对酒店老板进行了采访,他表示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红色旅游开发对本地居民生活质量的显著提升——“公路是公家修的,屋顶也是,现在挣的钱也多了,也有了卫生医疗,孩子们的教育条件也更加好了”。

最后,队员们对路边售卖纪念品的老爷爷进行了沟通采访,老爷爷向队员们讲述了自己八十年来在西柏坡亲身经历的历史,“当年啊,党中央和毛主席在咱们西柏坡带领农民插秧,走后,我们可是很怀念得很嘞”。

对比总结三段采访,队员们感悟颇多,也更加懂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从商业到文艺,从年轻到年老,当地百姓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热情好客,每个人身上都体现着历久弥新、生生不息的西柏坡精神,这种对于历史文化和红色精神的传承和发扬给队员们力量,值得每一个人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