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精神丰碑 走学习之路|西柏坡分队进行志愿服务并接受廉政教育

发布人:田昆 发布时间:2019-08-10 点击次数:

瞻精神丰碑,走学习之路西柏坡分队进行志愿服务并接受廉政教育

(通讯员:张弛)“全党同志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这是习总书记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为了深刻领悟习总书记讲话精神,2019年8月9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寻宝经兵”西柏坡分队参观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

展馆共有两层,从古至今,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从贪污腐败的反例到清正廉洁的好官,从法律条文的修订到全面从严治党,队员们深刻体会到党风廉政建设关乎民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习总书记说:我们党面临的“考试”还远未结束,我们党要带领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这场考试的继续。所有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在接受了廉政教育后无一不对遵章守纪、廉洁修身有了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在前两天的学习实践中,队员们注意到有几个园区内的地面上散布着树叶或是游客垃圾,因此在西柏坡的最后一下午队员们对领袖风范雕塑园进行了义务清扫,包括除草、清扫和塑像的擦拭。在志愿服务后,景区焕然一新。挥洒汗水的同时,队员们对雕像背后的故事也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更像当地人一样融入西柏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