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历史照亮今天 ——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赵家玮 发布时间:2019-10-30 点击次数:

“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踏寻党的革命圣地时,深刻阐明了中国革命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而在全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优良革命传统、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不仅是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保证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战风斗雨夺取伟大胜利的重要保证。

20191029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北区综合楼205教室组织开展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历史照亮今天——解放战争的历史启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波老师进行讲授,以重温解放战争历史为主线,以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坚守初心使命为落脚,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在重温解放战争的峥嵘历史中,努力做到以史鉴今、学史明志、知史爱党,来自学院21个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干部和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专题党课学习。

沈波老师对全党上下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讲解,指出各学生党员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思想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将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引领朋辈成长成才的方方面面,努力成为理想信念、理论素养、道德情操、精神风貌、行为表现的引领者和示范者。

沈波老师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中的一系列重要军事成果为切入,以政治性、学理性、生动化的相结合的方法,还原解放战争的革命历史、对比胜败原因、讲述革命动人故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正是在坚守政治底色中、在得民心定向背中、在坚守优良革命传统中、在灵活运用战略战术中取得战略决战的伟大胜利,始终立于不败之地,以解放战争的革命历史昭示出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

学院2018级管理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宇同志发表听课感想说到:“今天的党课学习,让我从解放战争的启示中再次体会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更加理解了我们党能够从弱小走向强大,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原因。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会结合主题教育深刻内涵,认真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在学习、工作、生活上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点滴小事、细微之处做起,无愧于党员的光荣政治身份!”

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王艺瑾表示:“知来路才能明初心,今年暑期我跟随学院学习之路社会实践团奔赴解放战争辽沈战役重要旧址,我们在学思践悟中重温党的革命历史、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深感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守优良革命传统,时刻不忘初心使命,才能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而青年学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要以党的革命传统铸魂补钙,以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步伐。”

传承红色基因,历史照亮今天!从解放战争的历史启示探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知史学史中传承党的革命传统,是学院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重结合、新形式、走在前的生动体现,更是学院做好党员继续教育、发挥学生党员先锋作用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