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主题班会】与国家同战“疫”并师友促学习——市场营销专业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人:努尔夏提 发布时间:2020-02-29 点击次数:

停课不停学|与国家同战“疫” 并师友促学习——市场营销专业召开主题班会

 

 

 

 “哎呀,大家真的好久没见面了。”“感觉大家都变好看了诶。”“没有,美颜相机开着呢。”欢声笑语中,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082181班082172班在班主任侯俊东、谢雄标老师和辅导员努尔夏提老师的指导下,召开了“与国家同战役,并师友促学习”线上主题班会。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了亿万人民的心。为了响应打好疫情攻坚战的号召,见好开学第一面,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认真筹备,团支书与班委精心策划了本次班会,通过QQ群视频与同学们线上连线。

 

 082181班是一个有爱温馨的大家庭,团支书戴心雨同学对当下疫情进行了简单介绍,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并再三强调学院的防疫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春暖花开之际,正是感冒病毒肆虐之时,为此,团支书特地介绍了春季普通感冒与新冠肺炎的区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持身体健康。

 戴心雨同学说:“深入一线的医务及基层工作者付出了远超我们想象的汗水与代价,满怀我们难以了解的泪水与辛酸,更肩负起了无与伦比的使命和担当。作为大学生和共青团员,我们属于抗疫战线的后备军,勤洗手少出门,自律自爱要勤奋,不给国家添麻烦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关于一线抗疫人员的感人事迹。频中体现了勤劳勇敢的中国英雄们在党的领导下,一方有难八方驰援,与人民同舟共济,凝聚起最强大的战斗力。班长徐杨祎同学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灾难,只会让中华民族更加坚强!大家纷纷表示向榜样学习,向英雄致敬。

  082181班学习委员田敬宇尽职尽责,就开展网上教学以来的学习情况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汇报。他说:身为学生,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努力学习,掌握知识,回报社会。疫情当前,我们已经上了三周的网课。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现在的熟稔积极,老师们积极引导,同学们努力配合,网课学习也渐渐步入正轨。”他介绍,本班课堂考勤总体情况良好,同学们逐渐适应网课学习,并加强和老师们的互动。

 辅导员努尔夏提老师为大家讲述防疫当前,我们将何去何从。他从疫情对经济形势的挑战,讲到市场竞争的激烈,再讲述新战涌现中国力量,引导市场营销专业的同学们关注时事,在管理好学习时间,提升自己的同时,要从专业角度深度了解市场的变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信心。同时,辅导员结合自身经历和当前国家防疫战所取得的成果,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做好自身防疫防护,也要肩负起传递正能量的职责。他还说:越是特殊时期,面对困难,越会考验我们的学习主观能动性,学院将持续为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帮助,请大家调整心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虽然我们身处各地,封城封路带来不便,但是我们共担当,我们的感情永远不会被隔离。老师的话激励着大家,让同学们感到无比温暖。

 082181班班主任侯俊东老师以用心筑牢战防线,以学助力抗胜利为题,对线上教学中反映出的一系列问题予以悉心解答,并从“迎战转换”勤思考,调整心态抗焦虑,制定计划补短板,学会感恩惜当下等方面,给出同学们中肯的建议。他说:“市场营销专业的同学们要有批判性思维,从市场的角度思考问题,以营销管理的方法关注社会,学会合理使用在线资源,与任课老师保持充分沟通,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学们还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感恩遇见,珍惜眼前人,我们是最棒的!”

侯俊东老师在发言

    市场营销无处不在,侯老师特别强调同学们应当多多发掘疫情对不同行业的影响,将疫情与市场营销结合起来,将课堂知识点融入现实问题。例如,疫情当前,许多行业发展受挫,在此情形下,如何发展市场营销?数字营销与体验式营销如何融合?最后,还巧用128个字总结了我们应当如何抗“疫”,取得胜利。侯老师的分享内容干货足、案例实、很贴心、更用心。

 

侯俊东老师送给学生的抗疫“八战”箴言

          082171班谢雄标老师将2017级现阶段定位为深化专业知识的关键阶段,他深入浅出地分析当前我国经济建设的严峻形势,从市场环境、就业情况等方面解析疫情带来的影响,告诉同学们如何应对。他从时间管理、在线学习、高效规划等方面讲述提高专业素养的重要性,与同学们交流探讨协作学习模式的有利之处。

 其实,不止在班会中,班主任老师们平时也积极给同学们分享学习资料,从线上讲座到具体书目,让大家在课堂之外也能充盈知识,提升自我。

  

侯老师提供的部分学习资料

至此,市场营销专业的主题班会已至尾声。班会的最后还安排了自由问答环节。同学们从切身实际出发,提出关于开学后暑期实习是否受影响、四六级成绩的延迟对英才工程的影响、延迟开学造成学业压力如何面对等问题,老师们予以耐心解答,也给同学们吃了口“定心丸”。班会让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虽然有些受到网络限制或是羞涩拘谨的同学没有开启摄像头,但也积极参与讨论和互动。

抗疫之路漫漫,取得抗疫胜利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春花烂漫时,我们能够在武汉相见,再一起在课堂上吸收成长的养分,再一起去春游、去烧烤,一起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