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后浪”克难实习 协力铸就深厚情谊

发布人:努尔夏提 发布时间:2020-08-04 点击次数:

营销“后浪”克难实习 协力铸就深厚情谊

 

(通讯员:徐杨祎 王梦思)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为期一个多月的暑期教学实习活动圆满收官。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集中实习转型升级,虽然实习条件也有所受限,但市营学子发挥大局意识,积极响应和服从学院和系里的实习安排,积极就近锻炼实践,取得不错的成绩。

实习期间,同学们主动出击、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地完成了实习。他们尽最大努力利用线上线下资源,查阅大量相关文献资料,进行实地调研访谈,努力创造和抓住每一个可以实践学习的机会,丰富了经历,增长了知识,使自己不断得到成长。从线上到线下,从企业到政府部门,都有同学们投身实践的忙碌身影。独特的实习经历,让很多同学亲身投入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大潮中。彭许玉歌同学在基层政府参与日常文书的整理,入户走访等工作,为当地的精准扶贫贡献一份力量。她说,“我的实习,累并快乐着,累是因为在炎热的天气下走访难免满身大汗,还要时刻注意疫情下自身的安全。快乐是因为我亲眼看到每一家贫困户的生活质量都在逐渐改善。他们的烦恼越来越少了,欣喜越来越多了,每个人都在和我们分享自己家的喜悦。”王嘉慧同学在线上调研过程中深入乡村访谈,看到乡亲们生活变好了,脸上的笑容变多了,就连之前想也不敢想的网购也成为近半数村民日常购物的途径了。村民们文化程度虽然不高,但却非常热情,王嘉慧同学感叹道:“把调查对象锁定为乡镇消费者之后,我吃了乡亲们文化不够的苦,也尝了他们热情帮助的甜。”除了深入社会实践,所有同学都在实习期间展现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那就是踏踏实实把学业、把实习任务顺利完成好。并且厚积薄发,为祖国建设积蓄力量,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周雨婷同学在实习结束后深切感慨:“心怀使命,勇担责任,用专业投身发展大潮,用实干共圆复兴梦想。”

30多天的暑期锻炼,各班委极大地发挥了带头和示范作用。他们紧密联系指导老师和同学、服务奉献,为本次圆满完成教学实习提供便利。认真负责的班委们,是无数次实习群内各类信息的发布者、收集者、整理者,是十几次腾讯会议整齐聚首的沟通者,是一篇篇实习会议简报、一段段点滴难忘实习时光的记录者,是开展线上团建活动、传递师生情谊,为同学们加油鼓劲的组织者。实习结束后,市营同学们对他们表示感谢!

我们,是营销人,是一个个独立却又互相联系的“后浪”,临难却仍勇往直前;我们,是年轻却也心怀天下的地大学子,是一群在自己的职位上为集体无私付出的奉献者。我们积极奋进,是一群团结友爱、充满社会责任感、愿意为祖国和社会做贡献的大学生。后浪,更要感谢为我们保驾护航的前浪们,感谢学院领导、工商系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和默默付出,感谢在实习过程中帮助过我们的实习单位的领导同事、支持我们问卷调查或配合我们访谈的每一个陌生人。在这里,我们制作了一段视频来记录实习过程中的难忘片断,感谢在这个夏季让我们相遇。


视频制作者:(彭许玉歌、张千禧、王梦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