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2020年教学实习圆满收官

发布人:努尔夏提 发布时间:2020-08-03 点击次数:

工商管理系2020年教学实习圆满收官

(学生记者 李宜璋)工商管理系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关于2020年暑期教学实习部署,各项活动圆满收官,实践教学总结交流会于8月1日上午在腾讯会议平台如期召开。副院长肖建忠教授、郭锐教授等多位老师指导,共有来自工商管理(双语)、市场营销、英语+工商管理专业的150余位师生参加,交流总结会由工商管理系刘耕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刘耕老师对网络调研实习和住地附近实习两种实习方式进行总结,介绍了实习工作的开展情况。然后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建忠教授向同学们讲述实习实践的重要作用及目标成果,副院长郭锐教授作为本次实习活动的指导老师之一与在会师生交流,提出进一步展望。

交流会的主要环节为各专业班级同学汇报实习感悟与收获。首先有外国语学院092181班田昊宇、殷梦溪同学分享“互联网背景下华为跨界营销策略分析”为主题开展的小组网络调研实践活动,紧接着是蔡琪、董方黎明小组对其疫情情况下十堰小河村绿松石电商直播营销策略的研究项目进行分享汇报。随后092171班肖丽民、张泽蔚小组对疫情之后消费者购买中药的行为影响因素调研结果进行汇报,该小组呈现出严谨的数据分析特色;来自同班级的王璐晴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她在袁氏种业高科技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实习过程中,对种子行业的基础了理解以及对中国市场进入海外市场的深度认识。继续为大家分享是来自080181班的覃思静同学,该小组的汇报主题为关于疫情之下直播电商与三大主体的研究,小组三位同学分工明确,合作顺利,收获了宝贵的调研经验;来自同班级的李明洋同学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他在联想(北京)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实习的经验体会,立足于与课本又跳出课本的实践经历弥足珍贵;080182班的王雪同学和冯玫婷同学分别汇报了以河北衡水市王集乡为中心及周边区域发展新型农业电商的可行性调研结果和有着温暖办公氛围的作业帮实习中对“996”的新认识。最后是市场营销专业的汇报,082181的李政嵘同学带来其小组关于盲盒市场现状的调研报告,从文献查找到市场调研层层分析,最后为盲盒行业提出四点建设性的意见;而后,082182的班长周雨婷同学总结市场营销专业的实习概况,计划清晰、有条不紊。

        

      

     

 

交流总结会接近尾声,外国语学院杨红燕副院长讲话,对同学们的分享予以点评,并对经管学院实习工作支持表示感谢。经管学院侯俊东老师表示,从同学们分享中能够收获很多别样的经验体会,表示同学们在这次特殊时期的实习实践中表现出色。最后,刘耕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实习、继续努力,作为指导老师他愿意随时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至此,本次暑期实习交流总结大会圆满结束,期待一个月后我们在武汉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