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就业指导课开讲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6-03 点击次数:

(通讯员:赵玲雪)2019年6月1日上午8:30,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的就业指导课第二讲在教三楼109开讲。学院16级辅导员田昆,17级辅导员徐媛,“跟谁学”高途课堂项目初中部总监、会计学05级校友曹维佳主讲本次课程,为同学们分析就业形势与政策、讲解就业信息及关键节点、分享求职经验。

徐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就业政策并强调了就业的关键节点。保研、考研、出国、就业,徐老师讲的仔细,同学们听的认真。大家全面了解了关于就业的系列政策,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田昆老师系统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与往届学生就业情况,通过这几年的升学、就业等详细对比数据,向同学们清晰地展示了准毕业生即将面临的严峻挑战,引起了同学们的重视。田老师强调说,分析这些问题不是为了让大家陷入恐慌失去信心,而是希望大家能加倍努力,都能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校友曹维佳以《移动互联网时代职业选择的智慧》为题,从自己毕业十年来的工作经历讲起,以自己为例,为同学们求职就业提出了真诚的建议。重点强调了取势、明道、优术在就业中的重要作用,为同学们分析了面临就业选择时需要做的准备。曹维佳校友介绍了“跟谁学”线上教育平台与“高途课堂”项目,分析了线上教育的前景和公司的发展现状,现场收取简历,能给有意愿的同学一个加入高途课堂的机会。

本次课上系统而又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关键就业信息。让同学们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目标,减少了求职就业中的盲目性,学会自我评价与时间规划,对同学们的就业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