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艳霞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7-24 点击次数:

诸艳霞博士

Yanxia Zhu, Ph. D.

 

一、个人简介

诸艳霞,副教授,200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保险专业,获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产业经济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风险管理与社会保障领域的研究。

主讲课程:《应用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和《风险管理》

参编教材:

二、学术成果

诸艳霞博士近年来从事风险管理与社会保障领域的研究。

主持科研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我国职工养老保险的主观预期与退休决策行为研究-基于微观评价(14YJC630223)”,教育部社会科学司,8万,已结题,2014年6月—2018年12月。

2.省市项目“2014年度鄂州花湖经济开发区发展方向区划定项目”,鄂州花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9.3万,已结题,2014年12月—2015年12月。

3.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我国社会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资产年金化的政策选择与效率评价(CUGW120205)”,中国地质大学(武汉),3万,已结题,2012年1月—2014年12月。

代表论文

1.诸艳霞,黄斌:《我国个人账户积累与给付的精算公平性评价》发表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3年第6期;被人大复印资料《统计与精算》全文转载,2013年第4期。

2.诸艳霞,朱红兵:《个人账户“空账”还是“做实”:一个货币价值率的评价》发表于《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6期;被人大复印资料《社会保障制度》全文转载,2015年第2期。

3.诸艳霞,黄斌:《养老金结构与金融结构的相关性研究—来自OECD的经验证明》,发表于《公共管理学报》,2009年第1期。

4.诸艳霞,朱红兵:《延迟退休年龄下隔代抚育与劳动参与的抉择》发表于《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18年第6期。

5.诸艳霞,黄斌:《关于年金与年金化的相关理论述评》发表于《经济学动态》,2009年第1期。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027-67848527

通讯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子邮箱:zhu-li2002@163.com